close
小妞上學一週囉!

該來寫寫她人生第一次上學的週記了!

她上學的第一週對我來說...可說是相當輕鬆...
完全沒有上演哭哭啼啼和黏著她媽不放的戲碼...反而是一派輕鬆的感覺...
小妞一直是一個很ㄍ一ㄥ的小孩 ...
所以我和妞爸反而擔心她那麼自在,是不是硬ㄍㄧㄥ的,於是和一般父母不同的是,
我們每天都問她想不想去學校?不想去或不開心要說....
但她一慣的態度都是想去學校... 所以她應該是真的想去吧!

【星期一】
一大早就催促我要去學校...關於第一天的狀況快樂上學日已記錄...不再贅述...^^



【星期二】如昨天...一樣起床後....自己刷牙、洗臉、穿襪、穿鞋...準備上學




今天回來後....帶了第一件立體美術的作品...


她說她的主題是...毛毛蟲...還真像....^^



【星期三】今天遇到了2週一次的戶外教學...
我跟她說老師要帶她去玩...她也很開心的出發了...


老師有拍照回來...



【星期四】一樣開心的上學...


今天自己走進教室...


今天老師寫的...




【星期五】玩具分享日....


所以早上帶著她精心挑選的小baby出發了..


老師今天寫的...


今天帶了這週的工作本回來...


有觀察記錄...


還有她這禮拜做的東西...
蓋印章學數字...(小班好像還不能拿筆寫字...)



這是學形狀和方向...


這也是


這個是用安全針戳戳...戳出形狀...我想應該是訓練手眼協調吧...



這是畫月曆...她說主題是她爸媽 


老師還會拍一些平常的照片...


【星期六】早上起床她竟然說了這段話...

她每天都是全班第2個到校的...還說老師說她太晚...
我想她是真的很喜歡上學

另外我問她一個禮拜以來...上學最開心的是什麼?她說了這段順口溜...


還有...有沒有不開心的事....她說...

竟然是老師跟她走來走去的....(誰叫她是新生)
這間學校採分批入學制...所以一週只有一位新生...這樣老師才能專心照顧新生

小妞是這週唯一的新生...老師當然跟著她走來走去...
(其實她這樣講我還滿開心的..表示老師有認真在照顧她...)


隔了一個假日~~
【星期一】完全沒有blue Monday


依然開心的上學去


還是自己走進教室...


老師說她仍然是開心的一天...


我想...我應該可以放心了...小妞是個超適合上學的小孩....

當然我想...事前的準備還是很重要~
1.前一週先讓她去學校溜答溜答...熟悉環境和老師...(姊姊說這個非常重要)
2.一直告訴她學校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去玩的...不是去上課...
3.去學校是獎勵不是懲罰...不要跟孩子說..."若你OOXX...我就跟老師說"...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