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上台北了,為了不想讓我爸媽太勞累,也為了想和小妞有多一點的互動,我們決定把小妞接回台北囉…   
                                                 
為了小妞要去褓姆家的這件事真的讓我擔心了好一段時間,因為小妞已經一歲了,開始會認人,而且平常小妞只跟阿公阿嬤在一起,所以我很怕她到褓姆家會有「分離焦慮症」會在褓姆家狂哭,因此我上網查了很多可以避免分離焦慮症的方法,其實方法不外乎是以漸進的方法讓她適應,且不能用偷跑的方式,一定要用說的,雖然她可能不懂,但她可以感受到我們的語氣,也才可以了解媽媽是有事離開,而不是丟下她…       
                                                                  
周日我們先帶她去褓姆家坐坐約1個小時,小妞還ok,可能是因為我和妞嬤在旁邊的關係…

周一就是小妞正式上學去了,第一天我想讓她讀半天就好,所以我和妞嬤下午送去,我們離開的時候小妞有扎掙一下下,但一下子就被其它的小朋友吸住了,我在外面觀察了好一會兒,小妞都沒有哭,讓我放心不少,晚上去接她的時候她也很ok,看到我們很高興但還是繼續玩耍,褓姆說小妞的狀況還算可以,完全沒哭,反倒是我一想到小妞一個人在那兒…我就哭了,褓姆說原來有分離焦慮症的人是我,她要我好好調整心態,要接受小妞總有一天要走出去,比如說上幼稚園.上小學..更何況依據她的觀察,小妞是一個獨立性很強的小孩,所以她要我不要擔心,… 
        
第2天就要去一整天了,早上我仍是很擔心的送去,中午有打電話給褓姆,褓姆說可能是時間長的關係,小妞在接近中午時有一點兒鬧,情緒不穩…小哭一下…不吃也不睡 只要人家抱…結果妞嬤聽到竟然也哭了…說要帶回鄉下自己帶…原來妞嬤也有分離焦慮症^^”….但褓姆真的很有耐心,還揹著她…希望她睡一下,結果小妞真的睡著了,褓姆說到了下午也跟大朋友一起睡午覺睡了2個小時,之後情況就好轉了,開始跟大朋友玩在一起…我們去接的時候,褓姆說她幾乎不哭的,會ㄍ一ㄥ住,真的是個很獨立的小孩…要我放心….唉~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真的很難想像小妞是醬子的小孩,因為媽咪我從小就不獨立,怕東怕西的,看到陌生人就大哭…..唯一要擔心的是小妞不愛吃東 西…咀嚼能力不好,小妞從小就不愛喝奶也不愛吃副食品只愛睡覺,所以褓姆說目前比較重要的是訓練她的咀嚼能力…  
                                         
第3天,一大早送小妞去褓姆家的時候,她好像突然了解到又要待在那兒一天,所以我一進門她就哭了,一直叫媽咪媽咪,捨不得我離開,一直巴在我身上,但褓姆分散她的注意後一下下就不哭了,她不改愛睡覺的本性,早上和下午都各睡了2個小時且一切都很正常,副食品也吃的比昨天多,褓姆說她進步很多了^^  

第4天小妞突然間長大了,我一到褓姆家按電鈴她就有一點想哭了,一上樓看到褓姆就哭了,但身體很自然的撲向褓姆,不會再黏在我身上了,大概知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總之小妞真的很棒,適應的還不錯,真的要非常感謝超有耐心及愛心的陳媽媽^^ 也要謝謝之前幫我坐月子的月子媽媽徐姐半年前就幫我找好這個褓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